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聽不見的音符

這次電影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腦性麻痺者亞伯和主角在聽到他媽媽去世時想要輕生的那個片段
.腦性麻痺者亞伯他的生活態度樂觀,儘管在生活上有很多不方便.還要受到其他人無視他的眼神,他還是能夠自得其樂.他一開始在開瓶罐時的那個片段讓我很有感觸,在大二上我有修一門弱勢關懷,課程的內容是分組服務身心障礙者,而我們這組的服務對象就是一個念小學的腦性麻痺的女孩,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她辦一場小演唱會,完成她的夢想在台上唱歌.所以在看到亞伯時就讓我想起了我們這組的小天使,開始有點想念她.
回到電影的主角亞伯,在他準備要輕生時他拔掉助聽器,整理所有以前的照片,準備一把火和世界再見時,好險有他的前女友及時趕到救了他.這一幕讓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不應該看輕自己的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在心情絕望時,應該多想想自己周遭的人;而身心障礙者也是一樣,他們應該受到應有的尊重,其實他們都是翅膀受傷的天使,有著一顆善良美麗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